易碎废品

雙藤/くどゆり 返程

工藤是個貓系的人。


之所以這麽說是因為看起來很乖巧但實際上像貓咪一樣不太讓人操心,有貓砂食物和玩具基本不用主人陪伴的那種類型。


她一如既往地一個人早起去工作,練習吉他,中途發推特和ins,和同事聊天討論澀谷哪家店新出的衣服風格有點賽博朋克,路上遇到的jk制服很好看想回去當學生,吐槽行程安排不要命的同時又興致勃勃看著粉絲說看live很開心,然後繼續工作。


雖說已經是三十路女性,但一直沒有開車,甚至被同隊的好隊友黑過是不是腿太短踩不到油門然後被工藤那雙大眼睛狠狠回了一個白眼。然後背著看起來和她差不多大的吉他,像普通的ol一樣繼續等著電車回家。


只不過今天不太一樣的就是,工藤剛剛離開練習室就接到了一通電話,電話那頭的人興致勃勃的和她說已經做好了愛心便當【工藤猜多半是漢堡排】因為有時間所以來接她回去了。穿過馬路走一段路到電車站之後果然有個帶著貝雷帽穿著看起來一點不符合她平時辣妹風格的羽絨服的女孩子在等她,一邊看起來很冷的踏著小步一邊搓搓手,從工藤的位置可以看到從她圍巾底下冒出的白色水汽。


因為來往的人很多,工藤成功藉助人群來到她身後,拍了一下對方的肩膀感受到顫動之後和那人對上視線。


“喔…!晴香晴香我來接你了!”


被圍巾擋住半張臉也無法掩蓋笑容的遠藤很像ins上常見的那種看起來憨憨的柴犬,工藤這麽想著低頭看了看還在跺腳的遠藤。


“為什麼不在車站里等啊?外面氣溫挺低的。”


遠藤眨眨眼,沒怎麽思考就開口回答。


“車站外面才容易看見你嘛!”


遠藤把圍巾遮擋的部分也露出來之後,工藤看到了像是下雪之後剛剛從雲端露出的太陽一般的笑容。在工藤發愣的時候,已經注意到她脖子上沒有任何防護措施的遠藤把圍巾的另一半套在面前小個子的脖子上,還貼心的把頭髮給整理了一下,動作自然得好像她們已經一同度過無數個冬天。


“不乖欸,沒有戴圍巾!”


像是檢查什麼一樣,工藤感受到手上傳來不同的溫度。遠藤一直在摩擦手掌的緣故,雖然手背的溫度相差無二,但掌心內的溫度足夠為工藤的手驅散寒意。


像是貓咪窩在暖爐前面一樣。工藤想。


“所以要在這裏站著多久啊?變成雪人嗎?”


工藤低下頭,把臉的一部分埋進帶有對方氣息的圍巾里。


明明用著同款的柔順劑的,味道卻不一樣,讓人覺得喝了一杯熱騰騰的焦糖拿鐵一樣香甜。


工藤不敢去想了,寒冷的天氣都沒法讓她臉上降溫了。


“嗯,那我們回去吧!我準備了之前新學的漢堡肉,味道不一樣的!”


“果然是漢堡肉啊——”


讓人聯想春季隨處可見的櫻花盛放,遠藤接過工藤背上的琴包,兩人維持著圍巾所創造的距離返程。


评论

热度(14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